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創新管理學院
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
分類清單
學院特色
  近些年政府積極推動國家發展六大新興產業,其中觀光旅遊、醫療照護、精緻農業、文化創意為重要之新興產業,透過計畫性地投入政府資源,輔導及吸引民間投資,擴大市場規模與產值,帶動新興產業商機的開拓,將逐步改變台灣產業型態。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資料,服務業已成為國內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的主要來源,2014年我國服務業產值對GDP的比例長期維持在60%以上,說明服務業對於我國經濟表現的重要性已超越農業及工業;且從事服務業的人數逐年成長,占全國就業總人數的比例已逼近60%。因此,配合國家新興產業發展,積極培養服務與管理專業人才,將是台灣發展新興產業之重要關鍵。 如何透過專業教育之人才培育,將休閒、餐飲、健康照護之專業技能,融合健康概念並配合高齡化社會發展趨勢,以提升休閒旅遊、健康餐飲、健康照護之深度與價值;並透過創新管理以促進服務產業優質發展,開創經濟成長及提升就業機會,將是台灣推動新興產業發展之重要課題。

  本校配合政府施政策略及順應服務產業發展趨勢,本學院設有休閒管理學系、餐飲管理學系、健康照護管理學系、保健美容學系、時尚造型設計學系。休閒管理學系特色為「觀光遊憩管理」與「休閒運動」,培養休閒產業管理基礎人才。餐飲管理學系特色為「健康餐飲技能」、「餐飲經營管理」,培育餐飲專業服務與管理之人才。健康照護管理學系特色為「健康照護」與「健康促進」,培育多元化健康照護管理之專業人才。